四季歌文学社区
标题:
《冬季里的诗意》
[打印本页]
作者:
琴子
时间:
2015-2-13 13:42
标题:
《冬季里的诗意》
《冬季里的诗意》 文;琴子
暗夜独处
常蹲在岁月河边
垂钓一些游走其中的往事
妄图用一根线阻止它们远去
冬季 曾蓬盛的朵朵诗意
只因与你相遇
几度绽放 一个猝不及防
花朵在冬季冻伤
表情仍似沐浴幸福的模样
只有我知啊
那是缘于你的别离
一场无法梳理的小雨
在冬季将一切心事冰凝 冰凝成
琥珀一样的迷
(二)
诗与你
都本不该属于我
(注定我成不了诗人)
我却在最青的季节偷吃了最青的果
想你
如被石块封压的魔
春夏秋冬
无法阻止它的肆意复活
我知道
我必死于想你这场霍乱
(三)
2014 哀怜已逝
巧的是 这个冬季
少了几成雪花
少了几成诗意
更少了几成想你
那个曾经渴望被救起的九七
终是枝条没有太大的浮力
如今我知道
岁月已把我推上岸
此刻应是错过了诗情疯长的季节
一两次提笔
只是偶来的忧伤
变成的几滴细雨
梦不是我的故乡
风儿走远也没有再令我凄迷
谁说
忘记不可以昭示为一种胜利
2015.1.27(草)
作者:
谈晓莉
时间:
2015-2-13 16:46
2014 哀怜已逝
巧的是 这个冬季
少了几成雪花
少了几成诗意
更少了几成想你
这样写或许更能掠夺人心。问好
作者:
清风
时间:
2015-2-13 21:42
有时放下也是一种爱,对自己也是对别人~~{:soso_e183:}
作者:
琴子
时间:
2015-2-15 19:58
清风 发表于 2015-2-13 21:42
有时放下也是一种爱,对自己也是对别人~~
感谢清风老师临帖点评,请多批。问好。新年快乐!
作者:
琴子
时间:
2015-2-15 20:02
谈晓莉 发表于 2015-2-13 16:46
2014 哀怜已逝
巧的是 这个冬季
少了几成雪花
感谢老师赏读和理解,请多批,此为草稿需修改处很多。敬茶致谢!!
祝新春快乐!!
作者:
琴子
时间:
2015-2-15 20:02
谈晓莉 发表于 2015-2-13 16:46
2014 哀怜已逝
巧的是 这个冬季
少了几成雪花
感谢老师赏读和理解,请多批,此为草稿需修改处很多。敬茶致谢!!
祝新春快乐!!
欢迎光临 四季歌文学社区 (http://www.shijiwenxue.top/)
Powered by Discuz! X3.1